机关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传达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同时稳步推进北京大学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加深机关对学校新战略规划的理解认识,加快昌平新校区的发展建设,加强新校区党的建设工作的不断进步,7月7日,机关党委在昌平新校区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讲授主题为“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继续前行”的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工会委员、机关团总支成员、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和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成员代表50余人参与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

刘旭东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划分梳理了44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以“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为核心的16种精神,包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以“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为核心的11种精神,包括红旗渠精神、北大荒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第三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核心的5种精神,包括抗震救灾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等;第四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核心的12种精神,包括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等。刘旭东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激励各位党员,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挖掘和传承好北大的红色资源、红色血脉,永远铭记前辈的奋斗,永远传承红色的基因。

刘旭东讲授党课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殷雪松作了昌平新校区工作情况汇报,对新校区的地理环境、历史意义、组织领导、建设最新进展、建设理念、功能定位、整体规划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场的老师对新校区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新校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正如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指出的那样,昌平新校区建设是北大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必将深刻影响学校未来的发展。

殷雪松作报告

参与活动的老师一起参观了昌平新校区和昌平200号校区的学生宿舍、办公区域、教学科研楼群、操场等,加深了对新校区的了解和对学校新战略规划的理解认识。机关党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机关各部门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优质服务、高效管理,坚决服从、坚实服务、坚强保障学校的战略规划。

合影

机关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更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