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基层党支部与民进图书馆支部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日上午,中共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中心支部、数研中心支部与民进北京大学图书馆支部联合在图书馆114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副馆长别立谦、童云海及三个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文献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明东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题作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经历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点就“中国式现代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分享。他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点思考,并表示,要培育图书馆精神,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引领式馆员,推进资源与服务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好文献资源体系。

民进图书馆支部主委刘丽静以“喜庆二十大 寻觅先辈足迹——馆藏背后的红色故事”为题作报告。她结合图书馆的馆藏发展,从短暂而光辉的孑民图书室、中法大学的红色记忆、燕大抗战传奇人物等方面分享了老一代北大人、燕大人的传奇故事,将党史、校史、图书馆史紧密关联,分享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方面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不忘初心、同心奋进谱新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图书馆在文献资源、数据资源、空间资源、馆员队伍等多方面的特色优势,使图书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有力支撑;要积极落实“三个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并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清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图书馆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图书馆党委和各支部通过集体收听收看、聆听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参观专题展览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此次联合学习活动由图书馆两个党支部与民进图书馆支部一起精心组织,既共同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把握,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又秉承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共同谱写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文献中心党支部(上)与民进图书馆支部(下)参观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