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系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分子系学科建设”交流会

11月1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分子化学系党支部在化学楼B41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通知》要求,结合高分子系学科建设,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全系教师参加。

范星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范星河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一条一条吃透精神、消化吸收,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交流会现场

与会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成长过程、工作实践,积极发表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吕华说:“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来,汇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在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陈尔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的着力重点和实践目标。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完善高分子系人才引进、人才成长、人才使用等环境,全面推进高分子系学科建设,把优秀人才聚集到高等教育的伟大奋斗中来。

张文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站在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自身的本领;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意义,它对我们现在和未来开展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杜福胜认为,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高分子学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子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加快实现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作出了部署。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科技的自立自强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是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教育方面要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之路,从学科研究到人才评价体系,我们应有自己的探索和思考,共同推动高分子学科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加快全面推进高分子系学科建设,继承发扬北大化学学院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既要站在世界的高度创新突破,又要面向国家的需求科技攻关;我们要继续推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已有的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建立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再攀高峰,是现阶段我们每位教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重要使命。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