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副局长弗里斯特德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6月14日上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副局长安迪·弗里斯特德(Andi Lipstein Fristedt)、副局长杨渡(Mark Abdoo)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在临湖轩会见代表团一行。

乔杰会见FDA代表团

会见前,弗里斯特德和杨渡分别就FDA未来计划和全球政策作了报告,并与来自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围绕新药研发与国际监管动态展开座谈交流。

乔杰对FDA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强调,近年来,北京大学在自身强大的人文学科、理科、医科的综合学科优势基础上,重点支持和发展新工科、新兴学科等。未来,她希望双方在生物制药与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并逐步拓展医学、药学等领域人才培养的合作领域。

弗里斯特德代表FDA一行对北京大学表示感谢。她指出,北京大学在全球享有盛誉,很高兴看到FDA与北京大学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交流合作。FDA重视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巩固和加强双方的合作基础,并在新兴领域、新兴学科上继续合作,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乔杰和弗里斯特德互赠纪念品

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药学院院长周德敏、未来技术学院院长肖瑞平、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国恩、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席建忠、工学院教授郑强、未来技术学院教授谢天宇和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陪同会见。

会见后合影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