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水平率队赴云南 推进省校合作与定点扶贫

12月16—17日,党委书记邱水平率队赴云南省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调研,研究推进省校合作、定点扶贫等工作。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中科院院士龚旗煌,以及医学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办等单位和相关院系、校办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2月16日下午,邱水平一行在昆明拜会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双方就提升省校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人才交流、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与阮成发会谈

12月17日上午,邱水平一行在弥渡县会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书记陈坚,双方交流研讨了深化合作、加强定点扶贫弥渡县等工作事宜。

12月17日下午,邱水平一行到弥渡县寅街镇勤劳村调研,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慰问贫困户。

慰问贫困户

12月17日下午,邱水平一行在弥渡县弥城镇政府出席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邱水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弥渡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决胜阶段,接下来,北京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方法,不断巩固和深化脱贫成果,与弥渡干部群众一起奋斗,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介绍了弥渡县脱贫攻坚情况;挂职干部以及帮扶院系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医学部向弥渡县捐赠“基层医生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课程平台,方正集团和未名集团各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

会议现场

邱水平讲话

调研期间,医学部还组织产科、儿科、呼吸科专家开展医疗帮扶活动,通过举办专业讲座、带教查房等,对弥渡县医院各科室病例进行现场教学、指导,促进当地提升医疗水平。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