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部署 上下联动——北大全力构建抗击疫情防线

自北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全校各单位立即行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快速构建起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体系,并第一时间向师生员工发布了一系列及时准确、暖心贴心的通知提示。

争分夺秒,立即响应

26日下午,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立即研究,与北京市同步发布了学校《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明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对推迟开学做出具体要求。

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指示和部署,要求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迅速成立北京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4个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全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落实,制定《北京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14个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各项举措。

统一部署、全面动员

自1月25日起,连续印发了《北京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要求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天在岗工作的通知》《关于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及《校领导联系基层单位防疫工作分工方案》,向全校各单位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投入抗疫工作。全校各单位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形成了全面的工作方案,建立起抗击疫情的工作体系。

上下联动,稳妥推进

抗击疫情以来,全校各单位通过网络平台向师生员工发布了校园秩序、学生事务、涉外工作、人事安排等相关通知,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缜密、细致、得力的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防控工作稳妥有序。

截至目前,学校制定工作方案、发布通知合计100个,转发上级文件9个。其中,制定校级工作方案8个、14个专项方案,发布校园秩序相关通知5个、学生事务相关通知11个、外事人事相关通知15个、其他通知16个,医学部制定方案和发布通知31个。

全校各单位正按照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当中,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