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北大人民医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体党员饱含着对党最深沉真挚的热爱与敬仰,实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党员们无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f6e834b73d964d54af323fc9ad2df267.jpg

党员们收看大会直播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部分师生员工感言选编: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 姜保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无比的荣幸。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矢志奋斗、披荆斩棘,挺起了华夏儿女不屈的民族脊梁。

作为公立医院的院长,我永远不会忘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职责。我将带领医院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念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魄力,努力求索、攻坚克难,持续提升医疗水平,不断创新医疗技术,开启医院第二个百年发展的宏伟篇章,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赵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这是一段波澜壮阔、彪炳史册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写实。

站在新百年历史交汇点,回首医院一路走过的风雨历程,百年人民,与党同行,与国同运。从新中国成立前只有一两名中共地下党员,逐渐发展到成立党支部、党总支、成立党委,从仅有一两名正式党员,发展到一千八百多名活跃在医院各个岗位上的党员骨干,我们的党组织在淬炼中不断成长,在拼搏奋斗中发展壮大,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情系万民健康。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几代人民医院人不懈奋斗,历经百年风雨使医院发展至今,未来要靠当代人民医院人砥砺开拓、敢为人先。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们要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投入到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事业中!

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大学教学成就奖”获得者、原外科主任 祝学光:今天我赶到医院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真的非常激动。此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更深。

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道路真可谓筚路蓝缕、艰难曲折。但无论处境多么困难、条件多么严酷,中国共产党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发展奇迹”,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很庆幸我们这代人与党和国家一同从苦难和磨砺中走来,一同在创业岁月里坚定信念,六十多年来,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工作中,为患者服务,为医院出力,为国家作贡献。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心里无比踏实欣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无论何时,我们都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黄晓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一定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敢为天下先的态度,突破欧美的技术限制,在国际规则下输出中国原创技术体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医院发展的新篇章,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症医学科主任 安友仲今天有幸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正对着天安门城楼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动、震撼。

百年人生为长寿,百年政党却正青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其中的成功与挫折,均具有“可以知兴替”的指导借鉴意义。正是借鉴了百年党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才提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历朝历代中外诸党,使一部分人乃至国家富起来并不鲜见,而要使得全民共同富裕则少之又少,更惶论世界大同的全球命运共同体。而中国共产党正是恪守初心带领民众向着全民小康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奋斗。

感动激情终归要落实于行动。作为一个医生和医学教育工作者,为人民健康服务也是我们从业的初心。抚今追昔,更增添了一种迫切感,践行初心,做一名仁心精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鉴古知今,为年轻同事传道授业打造优秀的医疗团队。

震撼激动之余,赋诗一首——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伟大征程千秋景

建党百年万众迎

以史为鉴党成长

开创未来国复兴

谨遵初心为人民

共同富裕梦践行

回首党史多感慨

前瞻更添爱党情

骨肿瘤科主任 郭卫: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回顾了我党成立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作为一名具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内心久久难以平静。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一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内心不禁回想起20多年前自己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决定回国效力,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回国后的20余年来,我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始终秉承努力为患者解除病痛的信念,砥砺前行,不辍奋斗,为数以万计的恶性骨肿瘤患者保留了肢体,让患者有尊严的活着,极大的推进了我国骨肿瘤专业学术水平向上发展,至今已迈入世界一流水平。其中在骶骨骨盆外科治疗领域远超以欧美发达国家为代表的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当初回国为报效国家、为民族争光的理想。

在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感召与激励下,我将继续带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坚守热爱祖国之初心,持之以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急诊科护士长 王秋:百年大党,盛世华章。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有幸作为全国劳模代表光荣的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站在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耳畔回荡着雄壮的军乐声,我们激情澎湃,满怀对党的生日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我们回顾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多少华丽的辞藻都无法完美表达我们内心的骄傲与自豪。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船精神,那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 暴婧: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光辉历程。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每一位共产党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一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磨万砺,赢得解放,解决温饱,改革开放,到今天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依旧初心不改意气风发,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事实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不仅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更善于创建一个新世界。

当今世界面临疫情的挑战,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有来自各个方面的风险挑战,我辈青年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唯有更加坚定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更加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于医疗卫生事业,用于平凡的每一个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产科党支部书记、产科副主任 刘国莉: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实现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妇产科医生,从实现全生命周期健康的源头,做到“保障母婴安康、优生优育”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牢记这一使命,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努力创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血研所一党支部书记 吕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巨大鼓励和鞭策,是青年的努力和奋斗方向。

我们唯有接过时代的交接棒,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在日常工作中将个人奋斗同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五、六批国家援藏医疗队队长、医务处副处长 朱志峰:组团式援藏工作是伟大的事业,也是充满挑战的事业,两年的援藏岁月,作为一名援藏的人民人,在雪域高原守望信仰,砥砺初心,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援藏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作为一名援藏医务工作者,要有更强烈的担当精神,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护雪域高原一片净土,提升西藏卫生事业水平,保障西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麻醉科党支部 姜华:聆听总书记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我一下回到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神圣时刻。在援鄂工作过程中,我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宁可牺牲小我,也要保得万家平安的革命斗争精神;不为自己生活得更好,只为人民生活能够更加幸福安康的奉献精神。

能够在抗疫一线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给了我至高无上的荣誉,为此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这身圣洁的白衣就是我的戎装,能够在和平年代实现我为人民服务的梦想,如今又加入了保家卫国的意义,幸甚至哉。我要向获颁“七一勋章”的党员前辈们学习,爱党敬业,努力拼搏,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儿科团支部书记、儿科党支部 李嘉茵:身为“90后”援鄂医疗队队员,在经历了武汉疫情之后,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只要有党的领导,什么困难,都可以战胜!”在前线的日子里,最危险、最艰难的地方,总有医疗队党员前辈们舍生忘死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一次次地感召我、激励我,让我认识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武汉前线宣读入党誓词的时候,我便知道自己今后要肩负的使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把青年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要力争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五批组团式国家援藏医疗队队员、心脏中心团支部书记、心内科党支部 伍满燕:“红船领航已百年,风雨兼程逐复兴。100年的峥嵘岁月转瞬即过,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未改。100年前,一群风华正茂、平均年龄仅28岁的年轻人历经万难创立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后的今天,一代又一代秉承初心的共产党人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呕心沥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同志应当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肾内科团支部书记、肾内科党支部  杜新新:回顾100年的成长,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正气之歌、民族之歌,透过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旋律,我们所看到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复兴目标、强国之心。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一段历史的缅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发挥青春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 胡春香: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为我们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骄傲,尤其听到总书记对维护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时,更是让我热血沸腾,同时也激励我今后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身修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为离退休职工多做实事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教育处副处长 付瑶: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了解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定伟大基业,奋勇前行创造辉煌未来的历史成就,体会了建党精神的伟大内涵,更加牢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作为医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身处“健康强国”和“教育强国”的改革征程中,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党史中学习成长,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医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为做好医学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委委员、机关联合一团支部书记、保卫处副处长 周艳荣:习总书记的讲话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不断砥砺品格、锤炼本领,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监察办公室副主任、机关五党支部 陈晶玲:一路走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们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履职尽责,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医院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临床研究生二党支部 刘思尧:看了直播,我热泪盈眶,百年风华,再起新程,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让我激动不已。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清澈之爱,只为中国!身为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定会加倍努力,继续建设好党的百年基业,为人民的幸福奋斗终身。

科研研究生三党支部 姚然然:在这个庄严的日子,聆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不由得热泪盈眶。我为自己身为共产党员而倍感光荣,更深知责任深重。中国共产党能走到今日,离不开无数革命先辈的持续奋斗和无私奉献。至于走向未来,吾辈之努力不容一丝懈怠。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临床研究生三党支部 李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到“中国梦”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沧桑巨变成就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建党史。这历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共同铸造的,是艰难的,更是辉煌的。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不断激励着我不忘从医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科研研究生二党支部 余志龙: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诞生,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平稳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肩上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临床研究生一党支部 丛方远: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00年来,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自己的信仰,我们坚守着这份信念,才能不负韶华,实现自身价值,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才能让党旗因为有了我们的努力而增光添彩,这也正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让我们充满豪情,迈向未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长学制学生支部 肖泽睿: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辉煌中蕴藏着苦难,苦难里孕育出辉煌。从在中国大地上点燃马克思主义的星火,到凝聚民族力量建立新中国,再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富强复兴的道路。

正如习总书记所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以前辈们为榜样,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把青春书写在祖国的热土,把热爱奉献给祖国的山河!

科研研究生一支部 靳睿: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总书记宣告了中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让无数中华儿女感到骄傲与振奋。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李煜子:2021年7月1日,我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激动人心而又庄严肃穆的大会上,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感召。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也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党史、聆听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能让我们牢记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