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海棠观世界,共语燕园情”文化节暨多语种歌会活动

在北京大学12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4月23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办了“海棠观世界,共语燕园情”文化节,立足学科底蕴,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了“观赏+体验”的开放式、互动式呈现模式,充分展现了学院特色。

巳时燕园,沐浴着初夏温暖的阳光。颇具世界各地特色的美食摊位和游戏摊位分列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广场,来自校内外的数百名师生穿梭其中,现场热闹非凡。

师生们在摊位前排队体验

美食摊位涵盖了世界各地区的特色美食:俄罗斯的面包圈、越南黄龙绿豆糕、阿拉伯红枣夹心饼干,从北向南、从东向西,各类美食应有尽有,让参与者大饱口福,大家通过说出相应国家的语言或学习一句外语来获得品尝机会,摊位欢声笑语不断。

美食摊位工作人员进行外语教学

师生品尝世界美食

游戏摊位精彩纷呈,“书写·世界”摊位提供了外院特色明信片,师生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外语原文诗段并誊写到明信片上;“世界文化知多少”摊位则提供了和外国地理、历史和诗歌电影等文化知识相关的趣味题目;“猜猜我是谁”摊位则要求在15秒内回答出抽中国旗所对应的国家、首都及常用语言。互动参与者通过参与趣味游戏,在奖券上赢得贴纸,兑换精美别致的外国语学院特色周边礼品。

师生参与游戏互动

外院特色精美文创

趣味十足的活动以互动化的形式、沉浸式的体验,吸引了各国语言文化爱好者前来,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引导下,纷纷在主题展板上留言,在交流互动中感受着不同国家语言的魅力。

书写留言祝福

背景板

文化节后,百周年纪念讲堂内精彩继续。李莹厅中,精心准备的节目悉数亮场,同学们一展歌喉。光彩夺目的舞台上,有热情动感的韩国流行舞蹈,也有浪漫缠绵的法语独唱,有激情澎湃的德语版《国际歌》,也有悠扬嘹亮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语合奏,场下观众也在优美的歌声和旋律之中感受不同语言的艺术之美。

演出现场

本次歌会不仅给予外院学子展现个人风采的机会,也通过歌曲展现了不同国家地区的语言文化特色。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艺术,多语种歌会以语言特色为基础,用歌声和旋律表达出“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明理念。

九种语言版《大鱼》

本次文化节和歌会是外院学子运用所学知识,走向世界与未来的生动实践,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也收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2023年,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的相关部署,以开放促一流,与世界共发展,充分发挥外语特色,通过高质量教育实践,全面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北大外院人“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的初心使命。

多语种歌会合影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