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外交部副大臣胡莱吉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5月23日下午,沙特外交部副大臣瓦利德·胡莱吉(Waleed Elkhereji)、沙特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哈勒比(Abdulrahman Alharbi)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在临湖轩中厅会见来宾。

董志勇会见胡莱吉

董志勇欢迎胡莱吉一行到访北京大学,他介绍了北大与沙特方面交流情况,回顾了2017年沙特国王萨勒曼陛下来访北大并为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揭幕的场景,并表示,中沙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北大拥有全国第一个建立的阿拉伯语专业,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更是中阿友好交流的结晶。董志勇希望通过胡莱吉副大臣的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北大与沙特高校和机构的深入交流。

胡莱吉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沙中两国领导人均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和青年一代的人才培养,积极支持两国相关合作项目,取得了战略性成果。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生源优秀的学术殿堂,他希望未来有更多沙特青年学者和学生到北大进行交换和学习,助力双方在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等方面开拓新的合作模式,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

会见后,胡莱吉一行参观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阿拉伯语系主任吴冰冰,图书馆副馆长刘素清,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静等陪同会见。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