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精品有声剧走进北京大学

10月20日晚,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喜马拉雅主办的《觉醒年代》精品有声剧专场交流会在燕南园51号院举行。本次交流会以“百年青春”为主题,邀请《觉醒年代》的两位主创侯京健、商虹作为特别嘉宾,和现场的北大学子观众团一起,共同探讨、回忆《觉醒年代》的创作历程。交流会通过喜马拉雅和北京大学官方微博、视频号、B站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活动现场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的重点剧目,《觉醒年代》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革命故事为线索,全景展现了从1915年《新青年》杂志问世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风云激荡的伟大历史进程。10月12日,喜马拉雅携电视剧原班人马,原汁原味打造的最具听感的《觉醒年代》精品有声剧正式上线,以声音的形式再现这部经典IP背后气势恢宏的年代故事。

在《觉醒年代》中,北京大学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见证地。今日走进北大,侯京健和商虹都表示为北大的青春朝气、校园氛围所感染。侯京健、商虹回忆了电视剧《觉醒年代》背后的故事,分享了有声剧的创作过程,并进行了多轮互动。直播人数超过两万人。

为了《觉醒年代》的拍摄,两位主创深入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和人物的成长过程,力争在表演上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去展现人物与众不同的魅力。《觉醒年代》是侯京健第13次参演毛泽东,为了让角色形神兼备,他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只有通过将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生动、丰满、立体,才能展现青年毛泽东思想变化的过程”。

侯京健分享拍摄体验

视觉上的留白更突显了听觉上的真情实感,《觉醒年代》有声剧延续原剧高水准、高品质的标准,还精选原剧精彩演讲、金句,以声音传递思想。两位主创分享了《觉醒年代》电视剧和有声剧的别样体验。旁白配音指导商虹表示,有声剧可以让更多人以不同的视角去感受《觉醒年代》,“跟电视剧相比,听众可能会把更多的焦点放在旁白的解说和演员的台词演绎上,所以一个演员的台词功底在音频领域是会被放大的。听《觉醒年代》,更专心地品味剧中的台词其实是很独特的一种新体验。”

商虹分享有声剧创作

北大学生代表挥毫落笔,写下自己心中的“觉醒金句”:“后人怎么看我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是不是问心无愧”“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心力体力合二为一,世上事未有不成”“世上没有救世主,也没有神仙上帝,要创造大家的幸福,只有靠我们自己”……行云流水中流淌的是北大学子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苍劲有力中透露的是北大学子的豪情万丈、砥砺奋进。

《觉醒年代》金句

《觉醒年代》官方精品有声剧地址:https://www.ximalaya.com/yingshi/53160989/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