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11月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北大第一医院党委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教授为医院青年和医学生作报告。北大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党委副书记张静,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于岩岩,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史楠、陈晓雯,教育处副处长赖丽娜,团委副书记孙烈、武骁飞、郭新月,以及学生辅导员、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医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姜辉主持学习报告会。

1.jpg

报告会现场

姜辉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对广大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为此,医院党委特别邀请刘玉村为广大青年作学习报告,助力医院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刘玉村以“立德树人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擘画的新时代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以及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立足医院发展,以“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目的”三个部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jpg

刘玉村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引了方向,宣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刘玉村用“一大中心任务、六个中国特色、九项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鲜明特色和时代意义,深入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现代元素”和“中国基因”。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作为国家队的北大医院人,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刘玉村谈道,我们要成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政治上忠诚、文化上坚守、学术上创新;我们要争做医疗行业的领头雁、排头兵,立德、立功、立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希望每一位北大医院人都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3.jpg

姜辉作总结讲话

姜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玉村的报告内容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是一场非常重要、十分精彩的宣讲报告。他强调,中共中央近期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结合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相关要求,医院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医院党委出台了《关于做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通知》,旨在全面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方式载体,做到联系实际、聚焦问题、学思并重、务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医院发展的全过程。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做推动医院建设的“主人翁”;希望广大医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成为医德高尚的济世者、医术精湛的攀登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擦亮青春爱党底色。未来,北大医院的青年人会继续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医院事业发展中,紧跟医院前进的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肩负起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神圣使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