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静漪赴云南看望选调生和支教团 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4月11日至14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一行赴云南,看望北京大学云南选调生、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推进定点扶贫相关工作。

17909bd653e94144b311b7c81f6436e2.jpg

叶静漪一行看望在滇北大选调生并举行座谈

4月11日上午,叶静漪一行在昆明看望在滇工作的26名北大选调生。座谈会上,四位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汇报基层工作所得所思所想。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朝文感谢北大对云南的大力支持,对北大选调生在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叶静漪对云南各级组织部门培养和关爱选调生表示衷心感谢,对选调生在基层的成长表示祝贺,强调选调生要向人民群众学习,要在实践中淬炼,努力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上还播放了学校导师寄语视频《遥寄故园情》。

叶静漪一行参观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jpg

叶静漪一行参观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叶静漪一行到访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药品生产车间和云南白药博物馆,了解云南白药发展历程与公司转型发展情况,并与北大名誉校董、云南白药董事长陈发树等公司高层座谈交流,就深化双方合作对接交流。

叶静漪一行看望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并座谈交流.jpg

叶静漪一行看望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并座谈交流

4月12日,叶静漪一行来到弥渡县第一中学,看望正在当地支教服务的北京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支教团志愿者汇报了日常教学、基层调研、“博雅自强班”管理和游学团筹备等情况。叶静漪肯定志愿者们的努力和奉献,希望她们珍惜时光,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求真力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叶静漪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jpg

叶静漪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

4月13日至14日,叶静漪一行先后前往弥渡山区海拔2200多米的弥城镇石甲村、高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查看进村公路、自来水管网、爱心超市、村卫生社、村集体活动广场等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参观弥渡县电商服务中心,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叶静漪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鼓励北京大学扶贫干部结合实际,再接再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云南期间,李朝文,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北京大学在弥渡县扶贫干部,国内合作办、附属中学、校团委、就业中心等负责同志,研支团志愿者所在院系领导老师,云南省北京大学选调生,第二十届、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