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11月9日,北京市委教工委举办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革出席活动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主持宣讲会。北京大学在博雅学堂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兼教务长王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工作部、教务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共9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集中观看网络直播,开展集体学习。

观看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兰阳、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师张牧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政课教师赵华珺、北京外国语大学思政课教师王曼倩、北京大学博士生焉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马雪梅、中央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师李扬等七位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宣讲团成员从多元化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和详细阐释。焉祯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论述,青年是推动社会变革发展的活力之源,报告对新时代好青年的论述彰显了青年工作的重要地位,焉祯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一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用好思政课主渠道,讲深、讲透、讲活京华大地生动实践的“大思政课”。二要迅速开展宣传、宣讲,尽快组建本校的师生宣讲团,深入班级、社团开展浸入式的宣讲,用好“两微一端”网络阵地,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以短视频开展微宣讲。三要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将抓落实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宣讲会在参会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到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

认真学习

学生合影

对于因课程教学安排无法收看直播的师生,学校将会继续组织收看视频回放,以宣讲会为契机,结合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