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1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平主持,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研究生院、人事部与医学部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以及各学部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feng.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教师职务聘任及国家通用岗位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情况,听取了北大“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各专门委员会、学部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审议并听取有关报告,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还讨论了其它有关事项。

郝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各专门委员会、学部学术委员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感谢委员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辛苦付出。他指出,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校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重大学术事项进展情况、学科规划布局的顶层设计等工作应及时在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进行通报,有利于委员们充分讨论,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有效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学术治理职能。他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努力履职尽责,共同为早日实现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希望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要加强与委员们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