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

11月2日上午,学校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举行。郝平同志、顾涛同志与秋季学期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集体谈话由陈宝剑同志主持。

集体谈话现场

郝平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和国家事业迈上新征程,北京大学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新任职的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郝平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虚心学习,特别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要善于化解矛盾,能够驾驭复杂局面,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三是团结一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氛围,构建起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埋头苦干,立足各自学科特点和业务领域,深入钻研业务,既要站位高,又要接地气,要善于总结和把握规律。

郝平讲话

郝平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作出更大的贡献。

顾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相关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纪委的相关要求,向干部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土有责,认真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敢于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

顾涛讲话

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雷晓燕作为新任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担任新的职务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团结、维护稳定,廉洁自律、提高道德修养,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期望和重托。

雷晓燕发言

纪委、党委组织部、医学部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