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领导到北大深圳研究生院调研

2023年3月26日,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一行莅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倪晋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等陪同调研。

郑红波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办学成果展览,详细了解了深研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国际化特色、各学院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郑红波一行参观

座谈会上,张锦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二十多年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深研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表示,深研院将大力建设北大“新工科”南方基地,全面深化校市合作,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区域产业相耦合的校地协同创新共赢体。

张锦发言

郑红波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二十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学府,人才、科研和教育实力雄厚,深圳市将全力支持深圳研究生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他希望深圳市与北京大学深入推进战略合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郑红波发言

双方就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空间规划、战略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推动了深圳市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事项落地。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发改委、教育局、科创委、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深圳研究生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