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月31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来到北京大学医院接种点,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陪同检查。

安钰峰检查指导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燕园街道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组组长、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向安钰峰汇报了辖区疫苗接种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按照北京市、海淀区工作部署,燕园街道于2021年1月启动了辖区九类重点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在1月10日安排接种第一针的基础上,于1月31日安排了第二针接种和第一针的补种工作。目前已有1156人完成了两针的接种,1388人接种了第一针;街道将按照市区规定有序安排辖区全民接种工作。

接种点位于北京大学医院门诊北大厅,疫苗接种场地严格按照海淀区卫健委要求,划分出等待区、填表区、录入区、扫码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六个区域。接种人员按照一米间隔要求,经过测温、扫码后进入填表区,医务人员为接种人讲解注意事项、扫描身份证、发放疫苗进行接种。完成接种后需在现场留观半小时,确认无异常状况方可离开。

现场秩序井然

安钰峰认真检查了每个区域,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燕园街道和校医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规范接种流程,做好接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同时也要做好科普宣传,释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受种者对疫苗的正确认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给下一步全员接种工作打下基础,为维护燕园地区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