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办“粽情端午”留学生美食互动课堂

中关新园管理部防诺如病毒的主要工作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1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前夕,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在和园餐厅举办“粽情端午”留学生美食互动课堂。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专家和留学生欢聚一堂,亲身体验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中华文明的渊源与魅力。

傍晚时分,和园闲庭时光中的地标古槐翠枝绿荫,在和暖的微风中沐浴着夕阳的余晖。大树旁临时搭建的餐台上摆放着封装的餐盘,里面是经过预处理的粽叶、江米、红枣等包粽子的食材和用具;场地一侧摆放着数个别致的餐柜餐桌,盛放着精心准备的西点、水果和饮品。码放整齐的“粽礼、粽情”食盒静静地等待着异国他乡学子的到来。

活动现场

下午六点半,肤色各异的专家和留学生们如约而至,学校留学生办公室的多位老师也一同前来助兴。大家在入口处的签到台前提笔签名,工作人员为他们佩戴上专门预备的五彩手绳。有着浓郁中国风情的小饰品带给专家和留学生们端午节的安康祝福,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本场活动的第一个惊喜。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中餐厅经理利用场内电子屏,为大家直观讲解“端午节”的来源、相关习俗以及饮食文化等知识。长命缕,戴香囊,插艾草,饮雄黄,龙舟竞渡,米粽飘香。对两千多年前投江殉国的诗人屈原的纪念,形成了端午节的多项传统习俗,也成为一年一度的爱国主义精神溯源。

随后,中餐厨师长现场讲解并示范糯米棕的制作方法和要领。选叶、弯折,填料、捆扎,碧绿细长的粽叶在厨师长灵巧的手中上下飞舞,令人目不暇接,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惊叹声。

讲解示范

进入到参与互动环节,现场的专家和留学生们跃跃欲试,拿起预先备好的食材和用具,按照厨师长的示范讲解一边开始尝试,一边询问关键环节的手法要领。“比学包饺子还要难”,两名参加过中关新园春节包饺子的留学生感叹道。在现场员工的耐心指导和协助下,留学生们不同程度地掌握了包粽子的技法和要领,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糯米粽跃然台面,留学生们拿着自己的“杰作”爱不释手,纷纷拍照留念。

体验包粽子

接下来的有奖竞赛环节,现场的专家和留学生自愿报名,用刚刚学到的本领进行包粽子比赛。在伙伴们的加油和助威下,参赛的同学不负众望,决出了“金粽”奖两名、“银粽”奖三名、“个性创意”奖五名。

有奖竞赛环节

了解传统习俗,品尝特色美食,中关新园一年一度的“粽情端午”活动增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互动,也拉近了在住师生与工作人员的距离,为共同营造舒适、便利、和谐的生活家园提供了有效助力。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