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增设室内核酸检测点 请师生注意防寒保暖

一场秋雨一场寒。11月11日,北京一场淅淅沥沥的秋雨伴随大风带来气温骤降。12日,北京大学增设一处室内核酸检测点,为全校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核酸检测现场

燕园校区为低风险区,考虑冬季室外环境温度低,按照相关规范,结合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建议,北京大学统一部署,启用通风良好的室内场地作为核酸采样场所,同时对室内核酸采样场所采取控制人流量、加强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等措施控制疫情风险。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变化以及师生需求,持续调整优化核酸采样方案,尽可能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采样服务。

学校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房地产管理部第一时间在校内安排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合适场地,并腾空清理;计算中心迅速完成网络架设和信息采集系统搭建;动力中心及时提供电力保障;保卫部在最短时间内设置核酸检测“三区两通道”;校医院紧急抽调医务人员……在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当天15时即启动新增场地的核酸检测工作。

扫码登记

“有了室内核酸检测点,师生就不用在外面等候很久,那样会很冷”,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刘先华觉得学校的这一举措很暖心,“设身处地为同学们、老师们着想”。

据校医院院长云虹介绍,学校后续还将在邱德拔体育馆增设核酸检测点,保证冬日核酸检测室内室外同步进行。校医院也将一如既往投入人力、资源,全力保障北大师生的核酸检测需求,坚决筑牢北大疫情防控防线。

核酸采样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学校希望师生员工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降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共同努力维护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运转,就是为学校的疫情防控作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