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活动现场

会后,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现在,我们正站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节点上,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必须不忘初心、坚守始终,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庆祝大会上,歼20编队呼啸而过,参会群众精神饱满,镜头前的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百年以来,英雄的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领中国人民抗击列强,争取独立,建设国防,发展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也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事实胜于雄辩,没有什么能比当今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更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房地产管理部 李宁汀

今天上午和部门全体同志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特别是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振奋。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继续前进的战略布局。回眸昨日,我们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作为学校后勤系统的管理干部,我们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挑工作重担,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斗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保障支撑条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敬业奉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房地产管理部 唐伽拉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情无比激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触动。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段话振聋发聩,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我感到,习总书记的这段话,充满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道出了中国共产党无往而不胜的力量源泉,也为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胜利迈向新的100年的伟大征程指明了方向。听了习总书记的这段话,我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房地产管理部 顾邱岚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备受鼓舞。总书记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在日常工作之余,我们必须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学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才能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好的住房保障和后勤服务,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房地产管理部 赵悦

今天是党的一百周岁生日,在这历史上重要的一刻,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百年前中国还是一个贫弱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已经是全面脱贫的小康社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与我党成立的初心和无数人为践行初心所做出的踏实努力息息相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我党的生命源泉。然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其要旨既是为了继往,更是为了开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增强自身实力,加强团结,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也要敢于斗争勇于迎接一切挑战。

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上,回顾初心,让脚下的路更踏实、心更团结 ;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切实努力奋斗,仰不负组织重托,俯不愧自身使命,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房地产管理部 张豫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深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无法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身为一名党员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决心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发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继承一代又一代北大人的红色基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房地产管理部 于潇

上午的庆祝大会喜庆庄严、气势恢宏。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印象深刻。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努力,取得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发展规律的历史道路,赢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从未止步,总书记激励全体党员,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怀揣伟大梦想,融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征程中。

——房地产管理部 尹双石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247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