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闻网学生记者团2023年春季学期迎新暨培训会举行

3月23日中午,北京大学新闻网学生记者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迎新暨培训会在蒙民伟楼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新闻网编辑部全体老师以及学生记者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记者团团长赵绮萱主持。

迎新会现场

新闻网主编张宁欢迎新记者的加入,她对学生记者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在“短视频时代”依然能拿起手中的纸笔,利用好北大新闻网的平台和资源,在一次次采写中磨练笔力、开拓眼界,创作优秀作品的同时也在其中收获珍贵的成长感悟。韩芳、王岩、宁韶华、夏子然等各位老师结合与学生记者一起参与报道、采写新闻的经历,分享了体会和感悟,表达了对记者团“新鲜血液”的期待与祝愿。学生记者团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加入记者团的初心和成长愿景。

赵绮萱介绍了记者团整体情况,以及记者团下设的党政新闻部、新媒体工作部、学术文化部和深度报道部等部门的职能和采写重点,并对本学期记者团的活动计划作了说明。她期待各位同学能够踊跃参与到记者团的日常工作和团队建设中。

张宁宣读了记者团新当选团长、部长名单,以及上一学期在新闻采写中表现突出、获评“优秀学生记者”的学生名单,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培训讲座环节,王岩从自身采写经历出发,对完成一次采访的各个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学生记者们在采访中挖掘亮点、新闻点,在平凡中寻找精彩,写出“有血有肉”、触动人心的作品。讲座还对新闻报道体裁基础知识和新闻写作技巧等作了简要介绍。

北京大学新闻网是由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管的校园新闻门户网站,是学校开展网络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而学生记者团北大新闻网进行校园信息采集、新闻采访的重要力量。欢迎同学们加入记者团,积极投入到北大新闻网多彩而充实的工作中,在其中书写自我、锻炼自我、实现自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