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会议中心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赴山东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革命传统,7月19日至21日,会议中心党总支联合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赴山东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孙战龙随同营员们一起参加活动。

7月19日晚,训练营营员们在北京火车站集合,连夜启程,于7月20日上午利抵达此行第一站——沂蒙红嫂纪念馆。

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深深震撼了参加学习的同志们。通过参观展览并亲身体验红嫂拥军支前的生活场景,大家对当时党群、干群、军民的鱼水情谊有了新的认识。

体验红嫂拥军支前的生活场景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前合影

20日下午,中心一行人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走进纪念馆,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这场彪炳史册的重要战役:1947年5月,在陈毅和粟裕指挥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击毙敌中将师长张灵甫,在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胜利信心。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纪念馆后面是烈士墓地,墓地被一片苍松翠柏围绕,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骨干训练营代表董伟、冯硕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烈士鞠躬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训练营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缅怀先烈,更让人觉得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所在的大崮顶上,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感恩与深情。

齐唱红歌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21日上午,经过一晚休整后,大家出发前往微山湖。微山湖是著名的红色革命斗争纪念地,在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武装,隐藏在千顷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全员着装整齐,漫步在革命先烈曾经战斗的阵地,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和平是无数英烈用鲜血铸成,是革命先烈们义无反顾、为理想和信念、不惜牺牲一切换来的,更应当倍加珍惜。

参观微山湖红色革命斗争纪念地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线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在悠扬又激昂的歌声中,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昔日的战火硝烟早已远去,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永不过时。沂蒙精神,是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会议中心青年骨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会议中心持续为训练营营员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观看党史教育题材电影和艺术演出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营员们的党史学习热情,此次山东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营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还增进了营员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提升了团队的融合度和向心力。会议中心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团队,为提高自身服务管理水平,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助力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