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涌聚风采 青春激扬时代——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社团大观园”活动举行

燕园的初冬,微风送爽、天朗气清。

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上,北大学子共赴盛会,青春跃动三角地。

2020年11月7日,“社团涌聚风采 青春激扬时代”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社团大观园”活动举行。近百家学生社团齐聚百讲广场,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校园文化的沃土中万物生长,社团的别样风采融汇成一幅绚丽的画卷,展现出北大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无限活力。

社团侧拍纪实

启动仪式现场人流涌动

今年“社团大观园”活动分为“立大志”“养品行”“学本领”“强体魄”四个主题展区,既强调社团活动的思想引领性,也注重突出参与体验性,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生社团特色,呼吁同学们共享社团魅力。

中午12时,第二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轻快悠扬的舞曲声中,体育舞蹈协会带来动感开场,双截棍惊喜上演让台下观众阵阵惊呼。随后,阿卡贝拉清唱社的社员代表分享了社团在抗疫期间创作《奉献》一曲的感受。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校团委书记户国栋,艺术学院教授、京昆社指导教师顾春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指导教师宋朝龙,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地板球协会指导教师郑重,爱心社社长徐子茹同学和音乐剧社社长蔡瑞玲同学共同推动启动装置,精美的流沙画浮现出本届文化节主题——“社团涌聚风采 青春激扬时代”。董志勇、顾春芳向在场师生展示、发布了精美的北京大学社团徽章套系,由社团自主设计的100枚徽章凝结着北大社团人的精神传承,圆满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社团文化。

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发布社团徽章套系

随后的节目展演中,音乐剧社、风雷街舞社、戊戌说唱社、武术协会、京昆社、精武体育会、爱心社、无极球运动协会和吉他协会等社团先后带来了兼具社团特色和艺术观赏性的高质量演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京昆社展演节目《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

在各主题展区,社团展位上人流涌动,社团互动展示和展位打卡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在“立大志”主题展区,爱心社的同学们伴和着音乐,在喷泉边表演含义不同的手语舞,寄托着对障碍群体的浓浓关怀;山鹰社专门将平时训练使用的攀岩机带到现场,带领师生体验搭建帐篷、“钻木取火”等户外技能,让广大师生在趣味体验中领会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攀高峰的志向。在“养品行”主题展区,越剧协会、曲艺协会和京昆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传统曲艺的片段和节选,让同学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口琴协会、手风琴协会、吉他协会琴声悠扬,社团的同学们现场教学著名曲目的演奏技巧,让同学们感受到音乐对心灵的洗练与陶冶。

同学在山鹰社展位体验攀岩

在“学本领”主题展区,青年天文协会在展位前摆放了高精度的天文望远镜,指引同学们体验望远镜的使用,“仰望星空”;创客空间的同学们展示了创客们通过反复实践实现的创新成果,并邀请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脚踏实地”;法律援助协会现场开展法律普及和法律咨询活动,发放普法手册,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服务。在“强体魄”主题展区,散打社现场教学,开展拳腿力量挑战,“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热闹非凡;赛艇协会的现场布置体现了水上运动的特色,同学们纷纷走上测功仪进行划行体验。

同学们在测功仪上比拼划行距离

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北大社团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北大社团人始终为深沉而厚重的校园底蕴注入青春活力。社团涌聚风采,青春激扬时代。在新时代,北大社团人将乘势而上、锐意进取、永远奋斗,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