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家具第三次向大讲堂进行捐赠 歌剧《图兰朵》开启校园文化新学期

新学期伊始,在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座椅全部换新。这是继2000年、2010年后,长江家具第三次捐赠观众厅座椅。2月18日下午,新座椅启用仪式在讲堂纪念大厅举行。同时,为庆祝新座椅启用,2月18日、19日晚,中央歌剧院在讲堂观众厅上演经典剧目《图兰朵》,开启讲堂2023年“春之华章”演出季,吸引了4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讲堂观众厅新座椅在新学期与师生见面

北大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学校领导亲切会见了名誉校董、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一行。郝平对江学院先生始终践行支持北大的承诺、长期关注北大发展、慷慨捐助学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龚旗煌称赞江学院先生是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的企业家,长江家具的捐赠为北大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江学院表示,北大为国家输送大量优秀人才,通过支持北大建设回报社会是长江人的荣耀,未来将继续参与有关工作,期待北大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启用仪式上,郝平为江学院颁发感谢状,北大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为江学院颁发讲堂特聘顾问证书,校领导与嘉宾共同为讲堂观众厅座椅捐赠纪念铜牌揭牌。

郝平为江学院颁发感谢状

董志勇为江学院颁发讲堂特聘顾问证书

校领导和嘉宾为讲堂观众厅座椅捐赠纪念铜牌揭牌

北大副校长、教务长王博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的深厚情谊,高度赞扬江学院先生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关注高等教育发展的善举。王博表示,讲堂是北大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长江家具三次捐赠座椅,极大改善了师生观演体验,为开展美育工作提供了保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校将不负社会各界关心厚爱,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北大智慧和北大力量。

王博致辞

学生代表、城市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焯斯讲述了她作为讲堂志愿者,在讲堂接受艺术熏陶和实践锻炼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江学院先生为师生热忱奉献的衷心感谢。

杨焯斯发言

当晚,歌剧《图兰朵》在讲堂上演。中央歌剧院多次为北大师生奉献不同题材的经典歌剧作品,在北大校园有着重要影响力。双方一致认为,弘扬高雅艺术对人才培养,特别是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继续在艺术普及与传播方面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好高雅艺术的精神感召力,助力北大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讲堂上演经典歌剧《图兰朵》

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的情谊源远流长。20世纪90年代起,长江家具持续支持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为百周年纪念讲堂等多个单位提供捐赠。2022年,在江学院先生的支持下,服务逾10年的观众厅座椅更新工作正式启动,2000余把崭新座椅于寒假后与师生见面。

江学院及夫人赖惠华,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屠祺出席相关活动。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育基金会、会议中心、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