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物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

2021年3月22日中午,物理学院在物理西2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物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现场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指出,在北京大学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站在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独特关系,认识党领导北京大学不断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对于北京大学继续在高等教育中当标杆、做表率,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创辉煌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杨金波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落实见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建世界一流物理学科而不懈奋斗。

杨金波要求,在党史学习中要组织动员领导干部、党员,以及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在认真学习相关指定和推荐书目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特别是“两弹一星”精神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以此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更加积极自觉地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相关组织、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物理学院党委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迎接建党百周年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全体党委委员共同指导;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后续将通过专题讲座、考察实践、集体参观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同时鼓励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相关活动。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动员部署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就如何优化落实实施方案、如何调动各党支部活动积极性,以及如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构建学院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相信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将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开新篇、布新局,取得长足的进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