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与社会科学部交流座谈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北京大学学科高质量发展,1月11日中午,学科建设办公室与社会科学部在勺园五乙楼3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姜国华参加座谈交流并主持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社会科学部部长初晓波等两个部门25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陈鹏介绍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情况。他全面介绍了部门历史与职责、人员构成、全校学科布局、“双一流”建设、实体研究机构管理、学科建设经费管理等多个方面工作。陈鹏表示,希望未来与社科部更加密切地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文科实体机构发展,加强对文科学科建设经费的统筹管理,共同推进北大文科与理工医科协调发展。

陈鹏发言

初晓波介绍了社会科学部相关工作情况。他从战略规划、项目工作、成果工作、平台建设、智库建设、数字与人文建设六个维度系统地进行了介绍,展望了社会科学部2024年十大方面工作计划,期盼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通力合作、携手共进,为持续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初晓波发言

交流座谈环节,来自两个部门的老师围绕智库建设、文科实验室建设、虚体机构的管理与重大成果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为学校整体学科建设和文科发展出谋划策。

姜国华作总结

姜国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北大文科作为百年品牌,需要多个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为传承和发扬北大文科的优良传统而努力奋进。他希望学科办、社科部等相关部门未来进一步加强协作,携手擘画北大文科发展新蓝图、奋进学科发展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