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日下午,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在43号楼三层M3-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资产公司总经理罗志良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现场

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事关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航向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罗志良向大家介绍了10月24日召开的北京大学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内容,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重要议程,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和部署。罗志良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的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另外,罗志良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论述,要求大家接下来应当对照原文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

与会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马军长比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国资、国企方面的论述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明显变化,指出,在过去的发展中,很多问题已经被解决,成绩是斐然的,但党和国家给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当要继续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柏丹表示自己在会议当天就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自主学习了原文,还通过学习强国积极关注相关的报道,心情十分激动,久久不能平静,自己要听党话、跟党走,用钉钉子的精神,多出一分力,多作一份贡献。其他同志也畅谈了自己的想法,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力争上游,保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办事方法到位。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清晰地阐明了创新发展的蓝图,明确了干事创业的路径,鼓舞了团结奋斗的精神。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资产公司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步伐统一,今后一定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奔跑,为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