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9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会见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一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副校长张平文,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副校长李振键等参加会见。

郝平会见张军一行

郝平欢迎张军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并对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北大的历史以及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与北京大学具有相同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两校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理工、医学、人文等各学科、各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促进交叉融合,尤其是推进新工科和新医科的融合发展,共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军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大历史悠久,是具有深厚红色底蕴和突出办学成就的综合性大学,北理工成立80余年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出了“红色育人路”“强军报国路”“创新发展路”。目前,北理工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张军希望双方坚持“四个面向”,以平台建设为依托,加强多学科交叉,创新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等方面推进合作,推动工科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创新应用,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张平文、王博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建“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中心)”,以该平台为载体,双方将加强在文、理、医、工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推动学术共同体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共同树立“双一流”大学合作典范。

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师资人才办公室、医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研究部、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北理工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生命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