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生讲师团走进社区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燕园街道与校团委建立双向合作,发挥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面向基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充分了解各社区的需求后,讲师团于1月12日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燕北园社区和中关园社区居民开展了宣讲,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社工等积极参加。

当天上午,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2020级博士研究生杨静轩线上开讲,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何以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的硬核:时代性开放性”“两制关系:‘照着讲’到‘接着讲’”“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原创性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本次宣讲立足于历史进程,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两制关系思想的发展过程,并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国际政治时事结合起来,分析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种意识形态和制度的复杂关系和当前形势,表明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世界谋大同的现实方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杨静轩提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深刻回答了当代中国向何处去、社会主义向何处去、人类向何处去等重大时代课题,有力指导和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也积极收看了宣讲视频,反响热烈。

杨静轩宣讲

下午,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第三临床医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奇政来到中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她结合自身所学,以“健康中国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题展开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何为健康中国”, 王奇政用大量数据和详实事例,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高位指引的重要性”“健康促进政策体系最终归依是人民性”“从新医改看健康中国”“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她提道,2009年,我国启动了新一轮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确立了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动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推进了科技创新的进程。她表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国走出了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宣讲结束后,讲师还与社区居民一起写春联、画福字,现场气氛亲切热烈,其乐融融。

王奇政宣讲

宣讲活动推动了青年党员下基层服务百姓,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也促进了社区居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多角度、深层次的专题宣讲,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下一步,燕园街道将持续推进与校团委的合作,有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基层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合影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