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党政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日上午,考古文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红一楼1206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蓓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梳理与领读,着重介绍了讲话中教育的根本、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等重要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指出,当前大国之间的竞争关键在于人才,培养人才的基础则是教育,学院应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注重教育工作的整体性、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同时,还应重点做好学生工作,发扬优良传统并不忘进行新的探索。

院长沈睿文表示,人才对考古学科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进行自我对照、查漏补缺,对不逮之处反思改正,坚持高质量发展思路、建设高质量教育团队,培养高质量综合性学科人才,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考古的初心使命,坚定培养中华遗产的保护者、中华文明的阐释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的信心,做好学科接班人长期性培养工作。

沈睿文发言

曹蓓指出,要注重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发挥导师、班主任的引领作用,及时注意并协助解决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为了更好了解学生情况,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体系,让班级和宿舍成为开展学生工作的最小单位,使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帮助。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振华提出,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更好地疏解师生在学习工作中出现的焦虑情绪。院长助理施文博就教育投入、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工作规划等方面发言。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展开,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工作规划、学生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学科专业人才。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