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大医学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收看直播现场

学习感受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乔杰:

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中激动万分。习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更让我感觉北大医学的发展责任重大,同时也信心倍增。讲话精神对北大医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从以下三点做好贯彻落实:

一、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奋斗,凝聚无数前辈的奉献牺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钱壮飞、贺诚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屠呦呦、钟南山等为代表的医学泰斗取得的卓越成就,都镌刻在北大医学历史中。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汲取信仰伟力,接续奋斗前行。

二、北大医学培养了一大批立足本职岗位的医学人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以行动证明了我们培养的青年“是堪当大任的!”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北大医学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三、面临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的挑战,医学迎来交叉创新的快速发展时代。北大医学将坚守底线、拥抱变化、实干笃行,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培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医学生、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兴医,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北大医学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 刘玉村: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百年来,北大医学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斗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为现代中国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创办和发展贡献了自己一份的力量。北大医学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为健康中国培育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爱党爱国,充满人文情怀、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医学人才。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依靠将维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的不懈努力,作为北大医学解释好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作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 郭应禄:

收看今天的大会,我非常激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荣幸地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戴上纪念章的那一刻,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以及对我们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这一沉甸甸的纪念章意义非凡。

我今年91岁,进入北大医学院上学已70年,进入北大医院工作65年。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我从13岁才开始上学,从只会写自己名字的孩子,到今天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医务工作者,为国家作贡献,这都是党和国家培养、教育的结果。

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从成立至今,一直把促进泌尿外科发展,创建健康事业为己任,高度重视人才培训。1995年建立“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医师培训学院”,团结国内外著名专家共同努力,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有效方针,先后举办“人才工程”,培训青年医师6000余人;“将才工程”,培养人才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培训班培养人才1000余人。通过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每周一堂(30分钟)共3年,向基层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普及泌尿男科知识达4万余人,推动了中国泌尿外科快速发展。从今年开始,我要继续和全国同道们一起努力,开展帮扶基层医疗单位,承包到位,使地级市看泌尿外科疾病不用出市。我决心通过努力,实现2035年中国的泌尿外科达到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为民造福,为国争光。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 周永胜: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的眼眶始终饱含着热泪,我的内心始终保持无比的激动。感动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动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凡业绩,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无我精神,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成为了伟大的、人民始终爱戴的、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青春、汗水和热血播撒在实现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中,铸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带领着中华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中华民族的发展与进步,书写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可逆转的历史宏伟画卷。

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只有不懈奋斗,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把北大口腔建设好、发展好才是符合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对党忠诚的表现。北大口腔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大口腔人应有的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 郝卫东: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入党35年的纪念日。在这特别的日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我倍感振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成立时的50多人,到现在9500多万党员,在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披荆斩棘、英勇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更为自豪的是,在接续的奋斗中,党依然保持了旺盛的活力,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党和国家的科教事业不懈奋斗,作出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 万巧琴:

2021年7月1日,我在天安门广场注视国旗冉冉升起,聆听主席讲话,回望历史征程,深深体会到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历史成就,绝非幸至。首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担负伟大理想的政党,是一个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的政党,一切是为人民服务的,因其无私,故能成其伟大的事业。另外,中国共产党是脚踏实地的,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一代代人前赴后继,找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道路。

我长在义乌,学在北大。陈望道在义乌分水塘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小时候还好奇为什么陈先生的墨汁是甜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深深理解那是信仰的引领、真理的味道;再回观家乡义乌几十年的变化,从一个贫穷的小县城,到今日走向世界的国际贸易城,是党的领导,带领义乌人民富起来,过上好日子。这是新中国发展,人民共同富裕的绝好缩影。

北大红楼,不忘初心,李大钊先生“试看将来的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的声音穿越了时空,也引领着我们新一代北大人。为党之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尽一名北大人之力,担一份九三人之责。作为护理专业的青年教师,我将坚守岗位,培育更多面对疫情能逆行向前、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的白衣战士;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认真履职,用我所学,服务社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 暴婧:

今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了,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每一位共产党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一百年峥嵘岁月,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磨万砺,赢得解放,解决温饱,改革开放,到今天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依旧初心不改意气风发,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事实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不仅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更善于创建一个新世界。

当今世界面临疫情的挑战,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有来自各个方面的风险挑战,我辈青年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唯有更加坚定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更加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于医疗卫生事业,用于平凡的每一个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团委副书记,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党支部组织委员 吴超(北大援鄂抗疫医疗队“90后”党员代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的根基在于人民,血脉在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一个共产党员振奋,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这让我想到了2020年武汉抗疫的战场,是战场,也是考验一个共产党员的考场,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亲眼经历了共产党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优势,我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将不忘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也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祖国的医学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住院医师,骨科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王奔(北大援鄂抗疫医疗队“90后”党员代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振奋中国青年的决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感谢国家给予青年人的锻炼与培养。我们也理应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未来我会继续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守护好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手术,学本领,做科研,做把人民装在心的外科大夫,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统计室党支部 刘珍:

收看了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的感受到,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的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百年奋斗得出的结论。观看大会,明确了第二个百年战略目标安排,坚守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祝愿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我作为人民的普通一员,要坚持真理,坚守梦想,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医学征程漫漫,医务工作者惟有奋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机关一党支部 白杨: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有近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的过程中感到无比激动和荣耀。1921-2021,中国共产党铸就了百年辉煌,书写了千秋伟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当代青年,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拼搏进取,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 张滢:

今天是令人心情澎湃的历史性重大重要日子,是伟大的党成立100年的日子!跨越一个世纪的风华巨变,无比庄严又昂扬!

今晨8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观看整个庆典时,心中倍感自豪,尤其是现场叫好声浪此起彼伏的那一幕幕,简直让人热泪盈眶!这是一场振奋人心,充满青春感的盛典,内涵颇为丰富,回顾我党从建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步一步是多么不容易地走来。在这世纪荣耀之际,日新月异的现在,并没有志得意满,而是面对新的考验和征程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继续弘扬伟大的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青年一份子,无比坚信永远跟党走,永远奋斗,光明宏大的美好和谐未来必将实现!

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助理教授 张力勤:

一百年来,中国和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三峡水库到青藏铁路,从抗疟青蒿素到天宫一号,我们取得的成就不胜枚举,举世瞩目!人民生活富强,不断追赶世界最先进水平。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拥护党的领导,自信自强!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承担着培养教育下一代国家建设者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党员,我无比骄傲,却也深感责任重大,断然不敢一丝懈怠。唯有勤恳工作,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同时作为一名医药科技研究人员,我们也肩负着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重大任务。共产党员讲艰苦奋斗,讲实事求是,讲敢为人先。我们学院培养的优秀党员的代表——中国首位诺奖得主屠呦呦前辈正是践行我党奋斗精神的典范。我们誓将这些老一辈的精神代代传承,在科技工作当中一往无前!

祝愿伟大的党在下一个一百年带领人民群众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护理学院教工预备党员 张一楠: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全程观看了党百年华诞庆祝活动现场直播后,我感到心潮澎湃。1921年建立起的政党,百年来依靠人民、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获得了今天的成就。肃立听着这100响庆祝礼炮,是我们国家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总结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又对未来下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我作为全国9500多万党员的一份子,将带着这股精神,投入到下一个百年的奋斗中去。

医学人文学院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 齐芳:

听着总书记的讲话,我不禁感慨万千。从1921年至2021年,整整100年过去了。100年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时代凯歌。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今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吾辈当继承发扬先辈精神,不畏艰险,努力奋进。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更要立足本职工作,注重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思政课中 “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的有机融入,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时代性和针对性,以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认同与理解,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医学部机关审计室党支部预备党员 罗娅: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统筹推进审计项目实施、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力补短板,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北大医学的发展做好保驾护航。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奋勇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医学部后勤党委 杨文彦:

伴随激动、兴奋与欣喜,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国家有幸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有幸在此盛世,我们倍感荣光!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回顾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立足现在,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产业党总支委员、产业办支部书记、产业办副主任兼技术转移办主任 沈娟: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更是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最振奋、最激动的日子。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相信未来中国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出更大的辉煌。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征程中,作为北大医学产业人一定用心用情用功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守理想,为做好北大医学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药物化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 郭毅: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感到了责任在肩。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百年,将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一路带领成为GDP全球第二,人民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和谐稳定安定繁荣的新中国。但是,祖国未来的发展是要交到我们手里的,我们要接过先辈的旗帜,继续开拓新的征程,将党伟大的事业继续推进下去。我们一定要磨砺意志,加强信念,学好专业本领,孜孜以求,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未来的中国建设的更加繁荣美好!

北大医院长学制学生党支部书记、2014级临床八年制博士生 李新飞:

作为北大医学的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的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为我们上了一堂充满奋进力量与人民情怀的党课。过去的100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通过不懈努力给苦难的中国以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百年,新起点,我们要将以往取得的成就作为标尺,继往开来,更进一步。

身为时代新人,我们要努力坚定家国情怀和远大抱负,做到胸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精进专业技能,做到手中有本领,眼里有未来;要不怕困难挑战,肩负时代使命,做到心中有使命,肩上有担当,用自己火热的青春继续谱写新百年的华章!

预防医学专业2019级长学制 许春春:

今日零点刚过,朋友圈被为党庆生的消息刷屏,我激动不已,也对今天总书记的讲话期待万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前是,现在是,永远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些话铿锵有力,天安门广场上掌声雷动,响起此起彼伏的“好”!!!说出了全国14亿人的心声。

今日的北京下着小雨,云销雨霁后又露出灿烂的阳光。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慨万千,年轻的心里充满了对历史的感怀与激荡的心情。饱经沧桑一百年,历久弥新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在盛年恰逢盛世,我开始思考:我应当做些什么,我能够做些什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护理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 李翔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并带领人民,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为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共一大到遵义会议,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从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全面开放繁荣富强,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完全独立自主再到牵头推动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一穷二白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这条路上有惊涛骇浪,有艰难险阻,更有繁花似锦,万丈金光。

生逢其时,我们青年人要坚决听党指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这条路上印上属于我们这代人印记。只要我们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广,我们就能在世界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来飞(加蓬):

中国的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到2021年,已有100年的辉煌历史。对于来自非洲加蓬的留学生来说,我可能不能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但是我一直以来有一点很清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每个党员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那就是为人民服务。一看中国目前的成就和发展的速度,以及对其它国家和人类的贡献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一个随口说的口号,而是真心真意对人民的一个承诺。这个承诺一直以来没变,这点让人羡慕。所以我今天要向中国共产党说一声100岁生日快乐!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为人民服务,继续当全球发展的贡献者。

医学部保安队班长 谢士刚:

收看了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内心澎湃、无比自豪。我感到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的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我们的生活也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变化。

我是一名保安员,在医学部工作六年多了,六年间,我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县城里通了高铁,回家的车票不用抢了;村里高低不平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留在村里生活的小伙伴,有的开了网店、有的直播卖货、还有的当了村委。亲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城市和农村好像也没有那么大的差别。学校里也悄悄发生着变化:体育馆建好了,下了班我也能去游泳;门口装了人脸识别的闸机,机器干活又快又准,下了班口干舌燥、筋疲力尽的情况少多了,空闲时间我报了计算机网课,我们的校园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智能,我也得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啊!这些成绩和变化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离不开党员们的身先士卒。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如既往地热爱北医、守护北医、奉献北医,争取更大光荣。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无声无息、无处不在,为北大医学保驾护航。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