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8日晚,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3303报告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学院第三十三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共300余人参加本次集体讨论。本次活动分为集体学习、集体讨论、征集感悟、重点总结四个部分。

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会议公报_副本.png

活动现场

在集体学习阶段,全体学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并认真学习了会议公报相关的材料。

随后,全体学员进行互动交流、集体讨论。同学们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内容为基点,围绕“产业链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多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

王一竹同学认为,面对扩大内需、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必须要依靠技术实现强国之路。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未来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于振洋同学结合所学专业与实习的经验,认为当今我国一些关系到国家根本利益的企业正被外国“卡脖子”,这就需要我们努力追赶行业上发达国家的脚步,此外在关注科技的同时还需要关注金融,做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黄金成同学表示,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当我国的精神文化战略受到外国冲击时,要提升自我精神文化水平,认清楚党在历史中发挥的作用,带领群众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明确历史事件的逻辑和走向,才能更自信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讨论活动使得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关键时刻,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科研、生活的各个方面,将奋斗的青春与时代的使命紧密相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