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呼百应,点亮暖冬——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开展“我为同学跑次腿”互帮互助活动

“求帮打饭!”

“我有空,帮你热好送到门口。”

“加油,早日康复!”

疫情来袭,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同学们感冒、发烧、头疼的情况很多,好多同学因病“困”在宿舍中,出去打饭取快递都成了一件难事。学校的教职员工也阳了不少,是继续呼吁学校帮助,还是想方设法自助?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团委志愿工作部和研究生会作出了自己的选择,首次发起了名为“我为同学跑次腿”的互帮互助活动。学院团委志愿工作部和研究生会在公众号发出了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倡议,成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

同学生病身体不适在微信群里求助“下单”,目前健康的同学立即就响应“接单”,为身边同学跑次腿。有爱的前沿人伸出援手,互帮互助,传递温暖,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雪中送炭传递温情  角色不同爱心不变

“我为同学跑次腿”互帮互助活动的倡议一经发出,前沿同学们纷纷点赞, “这个活动办得真不错”“这下有人管了”“学院太暖心了”。

在互帮互助群内,有同学身体不适不能出门打饭、取快递,有同学不方便购买生活物资。每当这样的信息发出,短短几分钟内就会有志愿者“秒回”,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困难,“雪中送炭”。“志愿者”可能是健康的同学,不求回报地帮助生病的同学;也可能是刚刚康复的同学,将这份温暖和爱意传递给下一位同学;还可能是学院的老师,当起“配送员”“代购员”。

互帮互助群内的暖心聊天记录

“无接触式互助”配合防护  体贴入微关怀备至

为配合防疫,志愿者们选择“无接触式”配送,和需要帮助的同学商量好后,将饭菜、物品放到楼层门口或宿舍门口,避免交叉感染。志愿者们还贴心询问同学的口味、忌口和作息时间,助力生病的同学快速恢复。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和关怀,让身边的同学们觉得“有人管了”。

“感觉有人管了”

互帮互助缓解焦虑  问候关心载满温暖

每天,大家还分享预防、治疗相关体验和知识,或是相互鼓励、关心,一起熬过难受的日子。学院老师也给同学们鼓劲儿:“我们学工老师的职责就是为同学服务。不要客气,有什么随时说。”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温暖有爱,互帮互助。

“今天我为同学跑腿  明天同学为我跑腿”

下单的同学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等我好了,我也去做志愿者”“等自己‘阳康’了之后,也能帮其他人跑跑腿”。一位志愿者同学在接单几天后也发烧了。他下单之后,是刚刚恢复的同学第一时间接单。爱心就在生病同学和志愿者同学的角色转化中,不断地传递着。

爱心传递

点滴小事,汇聚起强大的合力。在文字触及不到的地方,还发生着更多温暖的故事。感谢每一位奉献温情、传递友爱的志愿者。前沿人互帮互助、共度时艰。疫情终将过去,爱意和温暖永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