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2022年9月9日,校工会党支部在老生物楼10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小萌主持。

会议现场

校工会主席安钰峰对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及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7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实施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立标杆、作表率。党委书记郝平同志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为接续奋斗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五年、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部分。

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于8月25日至26日召开,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新一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战略研讨会,学校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着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抓好“三大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各位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思考。

安钰峰结合工会实际工作,就校领导有关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作解读分享。他要求全体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工会活动开展要充分利用好校园场地资源;抓好工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信息化系统建设等。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对参加第十四次党代会实际情况做了补充说明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这次战略研讨会是北大改革发展新征程上的重要会议。支部将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暑期战略研讨会部署;继续加强与院系的调研活动,带好工会干部队伍;推动校园品牌活动创新与传承,建设新时代品质校园,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保障,营造更温暖的校园环境,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