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北大法学院校友丁立人勇夺国际象棋男子个人世界冠军

校庆前夕传来喜讯,北京时间4月30日晚,2023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落下帷幕,中国棋手、北大法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丁立人经过快棋加赛,战胜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勇夺国际象棋男子个人世界冠军。

本届世界冠军赛14盘慢棋较量中,丁立人和涅波姆尼亚奇总比分打成7:7。快棋加赛中,前三盘双方均弈和。关键的第四盘加赛,丁立人展现出顽强的比赛斗志和坚定的必胜信念,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沉着冷静、战胜自我,取得一盘无比珍贵的胜利。国际象棋第17位男子个人世界冠军,属于丁立人!

丁立人

比赛中的丁立人

这项历史性胜利标志着中国国际象棋“四步走”战略的完成,北大法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丁立人校友在毕业后连创佳绩、为国争光的荣耀历程,为丁立人校友成功摘取“世界棋王”这颗国际象棋“王冠上的明珠”和中国国际象棋所取得一系列辉煌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