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放歌为党庆生——北大人民医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6月28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陆道培学术报告厅召开。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纪委书记张莉鑫,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峰,原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魏丽惠,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李月东,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医院党代表、党支部书记、获奖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共青团员代表参会。

加强党的建设 推进医院发展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作医院党委工作报告。赵越指出,医院党委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建立健全自查自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医院党建工作水平,与医院中心工作同促进、共发展。

赵越作报告

赵越代表医院党委提出几点要求: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更丰富的载体,更多样的方式,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党建文化体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人才选拔机制和人才配置体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组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赵越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紧跟健康中国战略布局,以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需求为引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重担在肩的责任感和为民尽责的使命感推进医院战略发展。

张莉鑫致辞

张莉鑫指出,人民医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始终与党和人民发展同心、同向、同行。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到不怕牺牲抗击非典,再到勇敢逆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负嘱托冬奥会保障,都体现出人民医院的院训传承和红色精神。

张莉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牢牢把握健康中国战略、教育强国战略、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带来的历史机遇,干实事、干好事;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聚群众的宝贵经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张莉鑫强调,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员和教职员工传承发扬百年医院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北大医学蓬勃发展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传承红色血脉 表彰“两优一先”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党中央今年首次向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且特殊的意义。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主持大会并宣读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名单。

今年,医院共有66位老同志获此殊荣,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刘凤祥同志已经有96岁,党龄最长的胡玉坤同志党龄已经有75年。他们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战士、有获得过劳模的先进工作者、还有医院的老领导、老主任和老专家。众多初心不渝无悔奉献的党员前辈,数十年如一日践行如当时的铮铮誓言,为医院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合影

张莉鑫、赵越为党员前辈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医疗事业及医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一树先锋,医院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辛勤耕耘与奉献,汇聚成医院不断前行的的发展轨迹。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新时期党员和党组织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党委副书记郭静竹宣读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峰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先进党支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颁奖。

合影

血研所一党支部书记、第四批中组部组团式援藏国家医疗队成员吕萌发表了获奖感言。

吕萌发言

吕萌谈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红色榜样是对党中央核心精神的积极诠释,对我们的成长起到最重要的传帮带作用。赓续红色血脉的年轻一代无疑是最幸福的一代人。作为青年医生党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医教研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放歌红色七月 深情为党庆生

在“百年辉煌路 颂歌献给党”合唱演出中,全院党员们欢聚一堂,放声歌唱,让嘹亮的歌声同鲜艳的党旗一起飞扬,让灿烂的笑容和百年的荣光一起绽放。

血液科联唱《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了一个百年实践证明的真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急诊科合唱《映山红》,独唱《红旗飘飘》,将整个会场渲染成红色,这红色,像火炬,用炽热光芒引领前行步伐;这红色,像热血,用满腔赤诚谱写生命华章!白塔寺院区各科室的党员和教职工们献上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闪闪的红星》,唱响了百年老院的使命内涵,唱响了“祖国”这一至高无上的归属。机关行政处室联合联唱《不忘初心》《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出了引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始终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83岁高龄的神经外科栾文忠教授与护士长李媛、贾晓君、吴晓舟、崔云贤、郑方芳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雪》,仿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妇产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心中所有对祖国的崇敬与爱恋,充满着对祖国无尽的爱,成为一个时代最真实的倾诉。医院职工合唱团联唱《向往》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饱含着百年征程漫漫,风雨如磐,唱出百年党旗飘飘,继往开来,让我们看到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看到14亿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向往。

演出现场

一曲曲红歌朴实婉转而又高亢坚定,展现了全院党员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场观众都被感染,共同唱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医院的美好心声,唱出了拼搏奋进,播种希望的时代强音。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凝聚蓬勃力量,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医院新百年建设和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