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党支部“七一”前夕慰问老党员 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科研部党支部共有3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分别是沈钟、罗淑仪和蒋明老师。

6月24日,科研部党支部书记蔡晖带领支部委员到沈钟和蒋明老师家中看望(罗淑仪老师目前定居海外),并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北大党委致老党员的慰问信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90岁高龄的沈钟老师思维清晰、精神矍铄,支部委员亲切地询问了沈钟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沈老师捧着金灿灿的纪念章,非常谦虚地表示自己为党的事业作的贡献还不够。沈钟老师还开心地给支部同志展示了她的国画作品以及毛笔书写的《家中大事记》,沈钟老师积极、乐观、年轻的心态给支部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蔡晖为沈钟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沈钟老师与支部同志们合影

看到支部同志们来到家里,83岁、大病初愈的蒋明老师十分激动,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非常荣幸。蒋明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当年在汉中工作时艰苦又有意义的光辉岁月。他非常感谢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培养,让自己有机会从农家走向北大,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蒋明老师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自信。

蔡晖为蒋明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蒋明老师与支部同志们合影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了老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他们将青春无私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他们虽已满头白发,仍怀赤子之心,书写了老有所为的壮美篇章。支部委员们表示要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个人理想信念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