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慰问北大第一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1月1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医疗救治和医院管理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财务司一级巡视员刘魁、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随队慰问,北大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杨尹默等院领导以及相关临床科室、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

李斌一行慰问北大第一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李斌来到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监护病房、心血管内科监护病房,看望正在救治重症患者的医护人员。李斌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以来,各位医护人员担起繁重任务、顶住极大压力,为医疗救治工作作出突出贡献,体现了医者职责和北大医院精神,他对此致以诚挚敬意。“大家辛苦了!给大家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兔年大吉!”李斌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嘱咐大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李斌一行与北大第一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合影

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代表医护人员对李斌一行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医院领导的悉心协调下,在全院职工的全力支持下,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得以积极有序开展。“请领导们放心!”王广发表态将同大家一道,坚持做好救治工作。

座谈会现场

姜辉主持座谈会

在第二住院部筑梦厅,李斌一行听取了医院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沟通交流。姜辉主持座谈会,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北大医院人,向李斌和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杨尹默作工作汇报

杨尹默代表医院作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医院百年历史沿革,阐述了医院发展现状,诠释了“国家队”医院的使命担当。他重点介绍了医院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所做的工作,在急诊超负荷运转情况下,医院上下一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的工作部署,以“一切为了救治,一切为了患者”为原则,统筹建立“大救治、大学科、大团队、大平台”应急机制,坚决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底线。他还介绍了医院运营数据,并以“感恩、感谢、感动”三个词语表达对社会公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医护人员的敬意。

875ec1f86b0d4f278cc891030d1ceb14.jpg

院领导、相关临床科室、职能处室负责人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李航、李敬伟、王广发、杨慧霞、姜玉武

副院长李航、总会计师李敬伟分别汇报了医院医疗体制改革和财务管理有关情况。王广发、妇产科主任杨慧霞和儿科主任姜玉武分别介绍了近期医疗救治相关情况。

李斌作总结讲话

李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三年来,北大医院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北大医院所作的努力,历史不会忘记,祖国和人民也不会忘记。特别是近期,在患者年龄大、重症比例高、医护人员感染多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北大医院人依然以忘我的精神状态、无私的奉献付出顶住压力,度过最困难的阶段,高度体现了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医者的职业素养和共产党员的先锋精神。李斌对北大医院给予高度的赞扬。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不足三个月,却承受了比过去三年更大的抗疫压力,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经受住了考验,新班子带领全体北大医院人卓有成效地开展重症救治工作,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李斌强调,北大医院作为“国家队”医院,是人民群众的希望,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在未来的工作中,北大医院要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分析患者就医的新形势、新习惯;继续加强成本控制和运营管理,加大医护人员激励力度;推动学科建设和技术水平提升,持续深化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李斌希望北大医院在百年传承的基础上,在我们党进入新百年的历史阶段,落实新要求、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创造出新的辉煌!

姜辉代表党政班子发言表态,感谢李斌和各位领导对北大医院的大力支持,北大医院人也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履行好“国家队”医院的使命担当,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斌一行与医院党政班子及医生代表合影

新春送温暖,关爱暖人心,领导的关心关怀让全院职工倍感温暖。“曙光就在前头!”北大医院人将不忘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为卫生健康事业再添新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