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云战“疫”信息报送平台今日上线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大自主开发的燕园学子云战“疫”信息报送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燕园云战“疫”系统由学生工作部和计算中心联手开发,依托于学校门户和学生管理系统,在充分保障学生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及时便捷地实现信息统计管理,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注:燕园云战“疫”系统目前向校本部同学开放)

燕园学子云战“疫”有以下三大特点。

1.填写通道便捷

同学们可使用手机或电脑通过浏览器在校内门户填报每日信息,也可以在“北京大学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填报。系统会自动生成多项信息,并每日保存,无需重复填写。

电脑端

手机端

2.填写项目清晰明确

界面分为每日填报、基本信息、通知信息三个板块。

【基本信息】预置了学生个人基本情况和少量需要一次性补充的内容

【每日填报】包括了各项由学生每日填报的内容,学生只要进行相应的勾选便可完成大部分操作

【通知信息】及时提醒学生关注防疫期间各类重要信息。

3.  信息安全有保障

系统由学校计算中心自主开发,管理模式依托于学生管理系统,有严格的数据权限控制,数据安全性得到有效的保障。

同学们可通过电脑、手机两种方式使用燕园云战“疫”系统。登录校内信息门户→信息服务,找到燕园云战“疫”,即可填写相关信息。基本信息只需维护一次即可,每日信息请填报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

电脑端(推荐火狐、谷歌等浏览器)

1.登录北京大学门户https://portal.pku.edu.cn,点击“燕园云战‘疫’”

2.首次登录需完善个人基本信息

3.填报每日信息

手机端

1.微信搜索“北京大学信息门户”公众号(首次关注的同学需要进行账号绑定)

2.点击左下角“信息·办事”,选择“信息服务”,后续操作与电脑端一致

信息填报方面的疑问可联系院系辅导员咨询或联系学生工作部,联系方式为:

电话:010-62756372

邮箱:yqfk@pku.edu.cn

计算中心技术支持电话:010-62751023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