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团总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团委联合举行“学习建党百年七一讲话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团总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团委共同发起,开展了以“学习建党百年七一讲话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联学联做活动。9月3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团总支书记刘子骏带队一行15人来到医院参访交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团委书记王艳华以及医院团委委员、青年医护代表、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陈红松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为契机,举行联学联做活动,正当其时,也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青年”一词被多次提及,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人民医院党委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希望大家通过联学联做活动能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大家敞开心扉,深入交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践行“学党史、悟思想”要求,最终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服务青年、服务患者,切实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

刘子骏、王艳华分别简要介绍了双方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倡议双方团组织建立长期的联学联做机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始终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发展。

在刘子骏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位参会青年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作为基层团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砥砺品格、锤炼本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交流前,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的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医院的院史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百年历史生动地呈现在大家脑海中。医院厚重的文化、始终以服务人民健康福祉为宗旨的行医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参访的青年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和厚望,为青年人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cc9817fe47940efa5f1631fe6d4beb2.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