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沙龙暨政治素养提升班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院大兴学习之风,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北京大学第1期政治素养提升班的通知》及《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四史”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2021年度宣传工作计划》部署的相关工作任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10日下午在达园报告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沙龙暨政治素养提升班党日活动。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委员、本期政治素养提升班参训党员及其他进行读书分享报告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同时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学院72名员工参与了线上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虎主持。

活动现场

线上直播

活动中,张伟、马瑞、王姗姗、熊瑛、白素、高强等六名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阅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论持久战》《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红星照耀中国》《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国家记忆》《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等著作的心得体会,从成书背景、作者简介、主要观点、框架内容、社会影响、工作启示等多个维度,向与会者深入介绍了这些经典文献。副院长舒忠飞、屈兵、白彦、李建新等分别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接下来的学习活动提出宝贵意见。

党员代表分享读书心得

学院领导点评

分享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李胜作总结发言。李胜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同志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引,始终把建设新时代学习型组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工作抓手,建立和完善长效学习机制。在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党总支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开展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本年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结合北京大学第1期政治素养提升班的相关要求,希望在全院掀起学习的新高潮。接下来,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要紧扣当前重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态度和方法上,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专家辅导学、结合实际学。他表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不仅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与部署,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更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胜作总结发言

活动后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