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怀柔办等四部门集体参观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上午,学科建设办公室、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等四部门联合组织现场学习活动,前往图书馆一层展厅参观学习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展览

参观前,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结合自己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是过去五年来北大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在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这一战略目标不动摇,在各自本职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北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重要讲话、回信、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近年来北京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历程,累累硕果令大家备受鼓舞。几位青年党员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们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殷切希望,作为青年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做奋斗者,脚踏实地,以真本领服务社会。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工作;要切实抓好学习运用,通过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在各自本职工作岗位上的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