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专家团前往泰国开展“一带一路”泌尿腔镜行活动

2023年5月28日—6月1日,为响应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的任务目标,北京大学滨海医院院长、北京大学泌尿研究所副所长、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张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树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王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教授姚林、孟一森等北大医学专家团前往泰国开展“一带一路”泌尿腔镜行活动,访问了泰国玛希隆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和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

5月29日上午,张骞、王建六等医学专家一行访问了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与院长Apichat Asavamongkolkul、副院长Prapat Wanitpongpan以及妇产科、泌尿外科专家等会见交流,探讨了双方合作事宜。在观看诗里拉医院介绍视频后,张骞和王建六分别介绍了北大医学泌尿外科和妇产科情况。专家分别前往诗里拉医院泌尿外科和妇产科参观病房及手术室,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泌尿外科和妇产科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诗里拉医院合影

会见诗里拉医院院长

参观诗里拉医院泌尿外科并进行学术交流

参观诗里拉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室

参观诗里拉医院妇产科并进行学术交流

出访期间,张骞、王建六等医学专家一行随同龚旗煌校长所率领的北京大学代表团访问了泰国玛希隆大学,共同出席了北京大学-玛希隆大学学术交流协议续签仪式,并与玛希隆大学拉玛铁菩提医院副院长Sirintara Singhara Na Ayudhaya等专家探讨医学领域深度合作的前景,希望双方能加强在机器人手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医疗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

在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访问参观期间,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院长Chanchai Sittipunt副教授回顾了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双方能深化医学领域的合作,加快交流合作步伐,共同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张骞和王建六分别介绍了北大医学泌尿外科和妇产科概况,并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意向。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盛邀北大医学专家一行参观了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病房及手术室。

在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合影

与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妇产科、泌尿外科进行学术交流

参观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手术室

未来,北大医学将通过培训、学术交流等形式促进中泰医学的发展,探索北大医学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伙伴高校及有关人员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