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动员党史学习 提高思想站位——财务部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25日下午,财务部党总支在化学南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由财务部党总支书记张新祥主持。

会议现场

张新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阐述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及工作安排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强调了在北京大学进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

张新祥要求,财务部党总支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财务部实际情况,借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宝贵经验做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财务部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要牢牢树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不仅要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更要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高财务管理治理水平和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到财务部提升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财务部党总支副书记赵伟男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学习,介绍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号召财务部每一位党员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好财务管理与服务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财务部各党支部按照组织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填写党支部考核票,并且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