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暨新老班主任交流会

11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二号楼2111会议室举办2023年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暨新老班主任交流会,会上,学院领导共同为2019级班主任代表颁发感谢状,并向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任书。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院长侯士敏、副院长王润声、团委书记吕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子奇、2023年级辅导员刘天怡、学院2019级班主任代表、2023级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方健主持。

为感谢2019级班主任的四年工作并欢迎2023级班主任正式上岗,学院领导依次向2019级班主任、2023级班主任颁发了精心制作的感谢状与聘任书,表达了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肯定。

向2019级班主任代表颁发感谢状

向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任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2019级班主任孙伟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对其工作的信任与帮助,之后从如何与学生建立信任、帮助学生成长的角度,全面介绍了自己的带班经验。他表示,班主任工作是“良心活”,需要做很多“看不见”的工作,作为班主任应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声音,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

2023级11班班主任贾川民作为新任班主任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两个多月来的体会和感受。他表示,班主任工作无论大小,都对学生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大一学生初入燕园,对自己的认知还不准确,学习生活中都面临着多种抉择,班主任需要引导学生学会在成长中“剪枝”。

侯士敏赞扬和肯定了班主任们在学生德育工作中所展现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以刚刚结束的学校教学相关工作会上王博副校长的讲话与班主任共勉,要引导学生“在成长中成才”“在通识中专精”“在融通中创新”“在选择中成就”。他表示,班主任首先要将学生培养成“健全的人”,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成长是一个自我建立的过程,班主任是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导师,应引导学生独立自主,增强自律、自立、自强的能力。他鼓励各位班主任在工作中保持对学生的深刻理解和真挚关爱,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坚强支持者。

严敏杰向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以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德育工作为例,强调了班主任的爱心在学生德育工作中的至关重要性,作为学生身心发展的关键角色,班主任的爱心不仅体现在言传身教中,更体现在平时的关怀和耐心沟通中。严敏杰强调了班主任工作中耐心和细心的必要性,并指出,班主任应该具备足够的耐心,用心倾听学生的心声,理解他们的需求,并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更好地发现学生的潜在问题,并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

会议的后半部分,新任班主任依次介绍各班近期情况,学院领导和班主任就学院教学改革以及新生班级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充分的交流。

此次会议研讨了学院在学生培养与管理方面的策略和措施,加强了学院领导、新老班主任的集体学习与分享、交流。在未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拥有宽广视野、坚实基础的新工科人才,为塑造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信科青年而努力奋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