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伴奏之夜——阿卡贝拉清唱社百讲咖啡厅沙龙首演成功

人声清澈,咖啡醇香。4月6日晚20:00—21:10,“无伴奏之夜”阿卡贝拉主题沙龙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咖啡厅(Art Cafe)圆满落幕,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颗粒艺术实验室主任、阿卡贝拉清唱社指导老师王蓓参加活动。本次沙龙由北京大学学生阿卡贝拉清唱社与百周年纪念讲堂联合主办,是系列主题沙龙活动的第一场。演出由社会学系2021级本科生楊承希主持。

夜色降临,帷幕拉开。王蓓向到场嘉宾、演员、观众致欢迎辞。她指出,北大阿卡社作为国内首个高校阿卡贝拉社团,自2009年成立至今,宗旨不曾改变,追求从未停歇,一直致力于阿卡贝拉音乐的传承与创新,主动传播阿卡贝拉这种音乐形式,同学们因为热爱音乐而走到了一起,用音乐交流、用音乐创造、用音乐润心、用音乐助人。她希望阿卡社的同学们能怀着一颗开放、包容的心去成长、学习,继续与音乐同行、用人声作画,助力推动中国阿卡音乐从校园走向社会、走向国际。她也期待阿卡社和讲堂通过举办系列舞台沙龙和新人计划,一起把百讲咖啡厅打造成充满人文气质的艺术空间,把审美所带来的愉悦和幸福分享给北大校园的每一位师生。

王蓓致辞

云烟氤氲,光影纷呈。在主持生动的引入中,沙龙进入了正式演出环节。第一个出场的“Paca人声乐团”为观众演唱了四首作品,分别是“We don't talk about Bruno”“Cheer leader”、《迷迭香》和《爱的箴言》。四首作品节奏感丰富、层次分明,特色的编曲手法和成员的倾情演唱让乐曲百听不厌,观众很快就沉浸在了他们编织的音乐世界。

Paca人声乐团演唱

第二个出场的乐团是“Sunday昊乐团”,他们将“民族风”作为团队核心定位,作品旋律和编曲风格大多舒缓悠扬。本次沙龙,他们向观众演唱了四支作品,包括“That's Christmas to Me”“Safe & Sound”、《百年孤寂》、《Ap jie lop(译名:不要怕)》,把观众的情绪拉回到温暖和绵长的抒情小调之中。

Sunday昊乐团演唱

观众观看表演

最后带来演出的乐团是风格多元、自由包容的“SEAbling人声乐团”。他们带来的四首作品分别为“Best Part”、《カタオモイ(译名:单相思)》《望春风》和“Take me home”。从R&B到日语流行,他们带着观众穿梭在不同的音乐流派当中,让观众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了纯人声的魅力。

SEAbling人声乐团演唱

三个乐团演唱完毕,观众意犹未尽不愿离去,阿卡社再为观众带来了返场作品《小情歌》,在轻松与欢快的氛围中为这个美好的无伴奏之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北京大学学生阿卡贝拉清唱社将继续贯彻校园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之精神,深耕校园音乐文化一线,以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涵养情怀,讲好青年真挚人文故事,争做中国校园阿卡音乐的传承者、传播者、领跑者,做校园美育的实践者、建设者、创造者,期待阿卡社带着更多的好作品和知音相遇。

沙龙现场大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