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讲“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北大共青团系统举办第四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会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北大团委第一时间通过专家领学、集体共学、专业融学、持续深学等方式,聚焦盛会历史时刻,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擦亮青春爱党底色。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带领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丁宁领学分享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来斌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二十个重要提法”,海淀区纪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汪蕾介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讲授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核心要旨……一系列富有思想性、启发性和示范性的报告会,聚焦中共中央要求的九大方面,力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让奔涌的学习热潮传遍燕园的每个角落。

讲座视频

1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共青团系统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报告会(第四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和深刻内涵。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受邀作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会见了倪邦文,双方就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和课题研究、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校团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系团组织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代表及第三十九期高级团校学员等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户国栋主持。

郝平会见倪邦文

报告会现场

宁琦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北大共青团系统必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的光荣职责。广大团系统干部要立足青年视角,深化学讲结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新定位、新期待、新要求;要从实际出发,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细、走实;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实践导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做好北大团系统的工作,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宁琦强调,团系统干部必须引领北大青年全面理解和掌握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把握青春脉搏,凝聚青年力量,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使命。

宁琦致辞

倪邦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做好青年工作”为题,紧密围绕青年视角,聚焦8个牢牢把握,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当代青年的历史机遇与时代使命,充满青春气息与青年特色,是广大青年谋划人生发展、明确前进方向的重要行动指南。结合《论党的青年工作》的相关论述,他强调广大团系统干部要紧扣大会主题,找准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激发跟党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倪邦文深入分析解读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既是伟大成就的直接受益者,也是重大变革的深度参与者。共青团组织要抓住新时代十年变革成就这一具有强大现实说服力的教材,向青年展示我国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开展好改革成就教育、国情形势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信念。

倪邦文作专题报告

倪邦文表示,当代青年人生奋斗的黄金期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高度契合。青年是新征程上的重要力量,青春也必将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面向未来,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共青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帮助青年立志成才、引领青年主动奋斗,鼓励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奋进篇章。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青年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学习,并就中心与中央团校加强青年课题研究、理论成果应用及网络思政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