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7月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医院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院长姜保国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职责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求索、攻坚克难,持续提升医疗水平,不断创新医疗技术,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拼搏,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赵越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医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宣讲,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医院实际,在当前各项工作中加倍努力、加大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做到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对医院建设的呼声期盼,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医院发展、服务国家和人民。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任务使命和青年人才培养,逐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各抒己见,氛围热烈。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医院管理者,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秉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永远以实现全民健康努力奋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cc9817fe47940efa5f1631fe6d4beb2.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