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汇报会举行

5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汇报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东区研讨楼3009举行,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组长、复旦大学党委原书记焦扬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旗煌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学习体会。

读书班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开始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北京大学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汇报短片。

郝平代表北大党委向指导组对北京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北大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的首要要求,坚持以思想教育、理论武装打头,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校领导班子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把读书班作为深化学习的重要途径,统筹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主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郝平主持读书班汇报会并交流学习心得

郝平表示,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以来,六次到北大考察、七次给北大师生校友回信、致贺信,作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论断,对北大的发展提出了极为明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在新征程上,北大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就是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在办学治校各领域各环节做深做实。

龚旗煌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对北大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基础研究的主力军作用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走好新时代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探索构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北大模式。二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以才引才、以才育才的正循环,将北大的师资队伍建设放到党和国家人才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三要建立与科学发展规律相适配的投入机制和评价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四要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为国家基础研究骨干网络的构建发挥积极作用。五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提高国际合作办学能力与全球影响力。

龚旗煌作交流

焦扬认为,此次汇报会既是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一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从汇报会的内容看,校领导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学习扎实、收获颇丰。目前,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接下来,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文件部署,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为更好更深入地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任务。

焦扬讲话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学习体会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阐明了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大学治理筑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

北京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