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7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在校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姚静仪、句华,副院长黄璜、严洁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党团员骨干和各党团支部学生代表在政府管理学院大楼514会议室集体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交流观看心得。

政管师生代表观看直播

直播结束后,与会学生们结合自身观看直播的直观感受进行座谈交流,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祝福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表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燕继荣表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一条基本公理是‘团结就是力量’,说的是组织机制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通过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够将广泛的社会意志和行动转化上升为国家意志和行动,这应该是中国成功的关键。”李海燕老师表示,“身处这个光荣的组织,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践行入党誓词,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自己的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2019级硕士生张睿超同学说,“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这些关键词,犹如一根根红线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中,璀璨夺目,指引方向,催人奋进。我们要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2018级本科生童天阳同学说,“新百年、新起点,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也从当下做起,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国家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政管部分党员师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政府管理学院MPA新疆班在学院大楼126教室集体收看了直播,并召开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主题班会,燕继荣、李海燕、副院长田凯、班主任张波出席了班会,MPA新疆班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在班会上,李海燕带领MPA新疆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与会师生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重温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在学院的学习经历,积极发表感想。MPA新疆班同学特别准备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生日蛋糕,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美好的祝愿。

学生党员发表感想

师生共同为党庆生

李海燕指出,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悟有深度,也有温度。她强调,党员一定要学习好理论、扎根到基层,要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报国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燕继荣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年轻党员的期望,认为党员同志要通过自己的行为展现好共产党人的本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要善于运用专业知识,将理论付诸实践,为新疆基层工作多作贡献。

行政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集体学习并组织了“特别发展会”,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一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并吸纳了一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杨婷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将自己的命运与党的命运相联结,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党指向哪里,我们就奔向哪里。”

张肖迪同志激动地说,我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加入党组织,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院其他党支部也以不同的形式组织了集体学习。

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247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